加强与国际资本合作 开拓企业发展之路 在经开区轻松拥有国际视野


2019年10月23日上午,由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港欧美(香港)国际资本创投孵化器联合主办的“2019国际资本论坛”在经开区举行。本次论坛围绕中小企业融资和发展为核心展开,国内外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深度剖析中国中小企业的资本发展之路,为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拓展了企业国际视野,丰富了企业利用国际资本的思路。

陕西省原副省长姜信真、国家经济学家樊光鼎、加拿大证券交易所联合创始人Donald Gordon、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清、港欧美(香港)国际资本创投孵化器创始人雷家伟,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和200余家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论坛。

会上,李清致辞并介绍了经开区概况及金融工作情况。著名财经评论员苏培科作了《中国资本市场趋势与并购重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建议中小企业通过融资融智,加速发展和股改,吸引资金和人才流入,制定清晰的公司治理和股权激励机制,同时,打开金融与资本的通道,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利用并购手段和市值管理,大宗收集自己的竞争对手和上下游公司的股票,力争成为权重股东,通过控股实现市值管理。

著名学者金乾生作了《新经济时代的新金融》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新经济时代,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必须充分认识和了解新经济,否则将会被时代所淘汰。

港欧美(香港)国际资本创投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加拿大证券交易所创始人Donald Gordon作了《加拿大资本市场现状及中国中小企业赴加拿大上市介绍》主题演讲,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加拿大证券交易所上市和在北美资本市场融资的巨大优势以及在加拿大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条件及流程。


此次论坛是西安经开区加强与国际资本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中国中小企业如何到加拿大上市、融资”等话题交流,让企业更加清楚加拿大资本市场基本情况及上市流程,为更多好项目、好苗子开拓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为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尤其是加拿大资本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也为企业实现国际化管理和发展提供一定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