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政府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紧急会 开展再检查再督促工作

12月5日下午,临潼区政府召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议。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环保分局、水务局、公安分局等多个部门、相关街办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工商务局局长曹少团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科工局李慎学同志首先传达了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改会议要求;随后,科工局曹局长提醒各街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改要求,及时整改落实,确保不出问题。


最后,副区长杨兵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推进。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整改标准。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各街道切实履职、密切与部门协作,共同推进工作开展。


次日,杨兵同志带队对临潼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再检查再督促,在现场检查中,杨兵同志强调:一是企业环境卫生脏乱差要立行立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二是环评手续不齐全坚决禁止生产,对今天检查点位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治;三是各街办要严查严督,抓常抓长,立即开始地毯式摸排,并做好日常监管,坚决杜绝新增“散乱污”企业;四是按照市上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全国环保督查组通报的问题,立即整治,按规定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