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督导检查鄠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工作

11月14日,按照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关于做好我市“散乱污”工业企业“清零”工作通知》(市企整发〔2019〕9号) 要求,并对照各区县、开发区年度目标任务表,市工信局对分片包抓的鄠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对鄠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排查摸底情况、“一企一档”台账建立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随后在鄠邑区投资工信局、生态环境局和相关镇街 的陪同下,对台账内“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了解,鄠邑区尚余4户企业未完成区级验收,检查组逐户赴现场分析未验收原因,现场协助解决验收“清零”面临的突出问题。经协调对接,陕西华泰土工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已进入环评公示流程的企业现场通过验收;文振显粉条厂环评手续已办理,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明确整改要求,企业负责人表示周内完成整改;两户关停取缔企业,永强和天成水泥制品厂“两断三清”不彻底,检查组已现场责令鄠邑区尽快高标准予以取缔。



经查,鄠邑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台帐清晰、齐全,网格监管到位,投资工信局牵头作用发挥明显。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鄠邑区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同时,希望鄠邑区继续发挥好网格监管优势,持续加大监管巡查频度,巩固整治成果,杜绝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