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西安市工信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落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向社会公布,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组织领导落实到位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根据领导班子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并进行公示。

(二)工作制度建设到位

规范主动公开工作程序,在局政务公开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审核、报送制度、检查和评议制度、统计制度、归档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三)日常工作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切实根据重点公开内容进一步细化目录,全面反映局主要工作情况,官方网站、微博、微信联动,发布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政策、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文件、财政信息等信息的发布更加及时、准确,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4条,较上年持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更新还不够及时等。

2020年,我局将继续按《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厅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度、广度,另外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