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全文可在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www.xagxw.gov.cn)浏览。

一、2015年信息公开主要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上级对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要求,加强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部门文件、人事信息等栏目的维护,信息更新更加及时、准确。同时加强了官方微博、微信维护,让群众查阅本委信息更加方便、快捷。

(二)按规定公开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2月27日,按要求公开了本委2015年度部门预算情况。10月31日,公开了本委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三)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全年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主动公开本委政府信息220条,较上年增加18.2%。受理投诉咨询112件,数量较上年增加239.4%,主要是新能源汽车补贴相关投诉较多,已全部按时办结。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6件,落实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充分发挥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信息发布更加及时、准确。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者收费的情况。未发生针对市工信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情况。

二、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有个别部门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不足,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服务水平仍有欠缺。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深入推进我委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同时主动做好重要政策法规解读,积极回应公众关切。


2016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