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支持西安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支持西安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西银管发〔2022〕47号


人民银行西安辖内各支行,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工信、科技部门;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各政策性银行陕西省分行,各国有商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各股份制商业银行西安分行,各城市商业银行西安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陕西省分行,长安银行、西安银行,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西安辖内各农商行、村镇银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对西安市支柱产业壮大和产业链水平提升等重点任务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围绕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支持我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等相关工作,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 支持西安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请人民银行西安辖内各支行会同相关区(县)、开发区工信、科技等部门,根据《实施方案》和辖区实际需要,适时制定支持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配套措施,对符合辖区产业发展需要、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或项目,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奖补激励等方面予以保障。

二、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并结合本行实际,尽快建立供应链金融“六专工作机制”,确保《实施方案》落稳落细。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定期梳理《实施方案》落实推进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建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规划、打造专属产品、确定业务专员、用好专业平台、开展专题推广等方面,于每季末月25日前形成专题报告报送至工作邮箱,首次报送时间为6月25日。

三、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实施方案》和自身发展情况,强化与担保、保险、证券等供应链金融领域市场主体的业务合作,逐步建立见担即贷、尽职免责等工作机制,有效降低链上企业融资难度。请及时将辖内供应链融资方面的机制创新、业务创新等进展情况报送至工作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管部 贺璟 029-87615645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李伟 029-86788979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刘博欣029-86786641

工作邮箱: xagyljr@163.com


附件:关于进一步优化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水平支持西安市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pdf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