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西安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市民营办发〔2022〕1号


各区、县人民政府,西咸新区管委会,各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我省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决策部署,减轻企业负担,有效缓解疫情对我市中小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现将《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细化纾困举措,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应对困难,切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二、对标工作任务,加强协调沟通。各项措施的责任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对标对表,按照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主动对接上级对口部门,密切关注和跟踪政策动向,认真做好有关工作任务的衔接落实。落实情况请及时报送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推动涉企事项“一网通办”、政策“一网通查”等平台作用。优化办理程序,积极推广“免申即享”等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西安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月29日                               



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若干措施》任务分工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