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开展2021年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市工信发〔2021〕65号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

为促进我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进一步普及推广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提升全市企业融合发展水平,现开展2021年市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企业须是工商、税务登记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含西咸新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良好。

(二)企业两化融合基础条件良好,数字化建设具备一定基础。对建立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有需求,自愿开展贯标工作。

(三)具有建立并实施管理体系(如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安全、信息安全和信息技术服务等)的经验。

(四)以前年度已确定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贯标试点的企业和本次申报截止日期前已经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以评定证书发证日期为准)的企业不得申报。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申报工作应遵循政府引导、企业自愿原则。请各区县、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应结合年度目标任务,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申报,并加强对市级贯标试点企业指导,及时对富有成效的贯标试点企业经验进行总结并推广。

(二)申报按属地化原则统一汇总上报。申报企业向所在区县、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报送《2021年西安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书》(附件1),区县、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推荐盖章后,于2021年5月10日前以正式文件将企业申报书(一式三份)和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纸质件报送至市工信局两化融合处,同时将电子版(WORD文档)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逾期将不予受理。

(三)各区县、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要认真把关,确保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证明材料完整并真实有效。申报试点的企业应通过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的企业两化融合评估系统(http://www.cspiii.com/pg/)开展周期性自评估,评估结果作为贯标工作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四)市工信局将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市级贯标试点企业建议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2021年西安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卓  电话:86788992

地址:市政府2号楼632

邮箱:790927229@qq.com


附件:1.2021年西安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申报书

          2.2021年西安市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申报企业汇总表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4月15日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