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两次协调会力保“三中心”片区5G网络在全市率先全覆盖

为加快“十四运”及“丝博会”浐灞会议会展片区5G网络覆盖工作的顺利实施,陕西省通信管理局会同市工信局于11月8日和11月12日先后组织召开了两次现场专题会议,集中协调解决当前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两化融合处邱静勇副处长主持了11月8日的专题协调会,会上我局报请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召集三大运营商、铁塔省市公司与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进行了全面对接,对会展片区5G网络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就目前西安铁塔的5G覆盖实施方案落地性较差以及时间紧迫等问题,要求三大运营商拿出倒排时间进度表,对具体工程衔接配合问题达成一致,并于11月12日在浐灞管委会召开了现场协调会。


西安铁塔、西安移动、西安联通、西安电信、华润置地及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11月12日在浐灞管委会召开的现场会。会议进一步明确,由铁塔公司牵头对接三大运营商,于11月14日拿出5G提升工作方案,浐灞管委会协调华润置地与华为公司于11月15日拿出场馆5G应用方案。要求各方通力配合此项工作,确保2020年第五届丝博会及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召开之际,所有场馆实现5G网络的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