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对国际港务区“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任务“清零”工作开展督查

11月11日,按照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关于做好我市“散乱污”工业企业“清零”工作通知》(市企整发〔2019〕9号) 要求,并对照各区县、开发区年度目标任务表,市工信局对分片包抓的国际港务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督查组对国际港务区“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工作落实情况、排查摸底情况、“一企一档”台账建立情况等相关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查阅,随后在国际港务区经发局、环保局、网格办等部门陪同下,对辖区台帐内西安优美建筑材料工程公司(提升改造)、恒达玻璃厂(提升改造)、鼎图石材(关停取缔)、银杉门窗加工厂(关停取缔)、吉斌保温材料厂(关停取缔)、西安神马节能门窗有限责任公司(提升改造)、中安电器(提升改造)7户“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随机对辖区内班家村、草店村两个村组进行突击摸底排查。

国际港务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台帐清晰、齐全,网格监管到位,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已经100%完成。突击摸底排查的两个村组未发现死灰复燃现象。

检查结束后,督察组向国际港务区现场反馈检查结果,同时,希望国际港务区继续发挥好网格监管优势,持续加大监管巡查频度,巩固整治成果,杜绝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