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召开全市第五次散乱污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决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根据市委市政府《西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市字〔2019〕60号)文件精神、市环整改办《关于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10月25日,市“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工作组组织召开了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第五次联席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成员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传达了赵刚副省长关于散乱污企业整治有关批示精神,研判分析整治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强调了“清零”整治时限的重要性,对下一阶段整治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工信局张兴华副局长在讲话中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扎实有效全面得到整改,在依法依规整治的同时,还要合情合理人性化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放在第一位,科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省要求,坚持工作高标准,一鼓作气,真正全面实现我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清零”任务,切实打赢“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推进常态化监管。要有“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强化与成员单位的密切合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管,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和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