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兴鹏督导检查白龙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4月28日下午,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兴鹏同志赴白龙沟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海联及局机关纪委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周组长首先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阐明了收官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同时,对市工信局近几年在扶贫工作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在扶贫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市工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剑同志向周组长一行详细汇报了白龙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帮扶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着重汇报了白龙沟村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程和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困难;白龙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玄叶同志汇报了当前影响村民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周组长对白龙沟村开展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同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确实扑下身子,过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要抓实抓细,见人见物,发现问题要盯死看牢,持续跟进,直到问题整改归零;三是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到位,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态度,牢牢抓住脱贫攻坚任务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事不过夜,立整立改,坚决打赢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