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局开展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8月下旬,市纪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为推动我局扎实开展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对我局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周兴鹏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平同志介绍了我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局办公室、机关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平副局长从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打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基础;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班子成员带头讲好党课;认真履职、正风肃纪,坚决查处“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源头防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电视问政”曝光问题为抓手,促进局系统作风转变等六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派驻纪检监察组听取我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周兴鹏组长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取得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具体要求。一是要注重从“六个围绕”上查找不足,以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解决问题的质量,来检验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取得的实际成效。二是重点查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落实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物。三是要针对以上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以实际整改效果检验在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方面的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1.png

对下一步工作,周组长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特别是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责任清单。二要紧盯财政专项资金,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切实可行的风险防控机制。三要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发挥谈话函询的作用,加大运用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四要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查处力度,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专项整治工作。

2.png

纪检监察组同志还查看了以来今年以来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关文件、台账、制度选编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