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廉政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效有序开展,7月19日,市工信局组织举办专题廉政党课,邀请驻局纪检监察组周兴鹏组长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授党课,局机关纪委委员以及局属各单位纪检委员工作室干部、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中监督执纪审查的规则、程序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阐释,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传达学习了王兴宁书记在西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序推进,以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2.png

周兴鹏同志结合调研工作的实践思考,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主题,从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做到坚守初心、不辱使命两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系统的专题党课讲座,也为大家上了一堂全面提升党性修养的政治课。对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理解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推进全体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具有深刻的引导教育意义。党课案例丰富、内容全面、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受到同志们一致好评。

3.png

周兴鹏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不能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信这一思想的真理光芒和时代伟力,做到知行合一,真信笃行,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上的“定海神针”,行动上的“指南针”,实施对标检查,改正错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三要坚守党性原则,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当“黑脸”和“包公”不当老好人,当战士,不当绅士,坚决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努力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出努力。四要着力提高政治监督本领,在强主板、补短板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守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政治纪律监督,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准,以政治纪律为尺子衡量,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培养提升谈话技巧、沟通能力、文字写作能力、执纪办案能力、观察问题能力等硬本领、硬功夫,加强学习,灵活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紧盯突出问题,聚焦腐败易发高发领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把自身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能力出众的纪检监察钢铁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