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目标任务责任书签订大会

4月2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目标任务责任书签订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二级巡视员赵平主持,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2021年度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重点目标任务。会上,李初管局长与局领导分别签订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局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领导签订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李初管指出,2020年,全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风政风和干部精神状态展现新气象,在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严峻形势和新冠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圆满完成指标任务。2021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中,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李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先进制造业产值增速;二是抓好先进制造业项目的实施;三是抓好产业集群的打造;四是抓好人才队伍的培育;五是抓好5月份召开的经济运行调度会;六是抓好两个百亿企业的推进。要注重服务意识转变,在服务方向上,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企业转变;在服务内容上,从企业的单项需求向为企业整体发展服务的转变;在服务考核上,从业务考核向听取服务对象意见的转变。

李初管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敬畏权力,严于律己,争做新时代清正廉洁干部的典范。一是要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和重要抓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践行“一岗双责”。二是要持续加强“四风”整治。坚持把廉政建设与加强工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要时刻保持警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防微杜渐,慎重对待朋友交往、与企业家打交道,建立完善“亲”“清”政商关系。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个人民群众的监督,学会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树立起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