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18日下午,市工信局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雷军教授作专题宣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及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切入点,从《建议》稿的形成过程和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成就及当前形势分析;“十四五”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团结,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对广大党员干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局系统各支部要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二是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编制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加快建设西安“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完善发展思路、提高工作水平、提升发展实效的具体内容,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