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工信局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9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市工信局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爱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研究室主任王春荣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等15个市级部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市工信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赵平同志出席会议。

参加会议的党务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难点问题研究”这个主题,谈认识、谈做法、谈问题、谈建议,畅所欲言,气氛民主。

张爱萍书记认真听取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对提出的工作建议,表示要认真梳理,深入思考研究,协调推进问题的解决。她强调:一是要明确机关党建是什么。要加强学习党章、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职责和定位。二是要明确机关党建干什么。市级机关各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在夯实理论武装、着力夯实组织基础、着力夯实正风肃纪上,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在抓好本部门中心工作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机关党建工作谁来干 。尽管各部门机关党建部门都存在人少事多的问题,但工作上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党建工作。要想方设法让每个党员都成为党建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在参与中提高忠诚干净担当意识,铭记党员身份。党务干部要专司主责,将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具体化,落地落细落实。四是机关党建工作怎么干。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研究,正确把握工作规律,虚功实做,用中心任务完成的成效衡量检验党建工作实效,找到“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切入点,把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有机结合。要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继承传统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运用新媒体、新载体、新路数,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会后,张爱萍书记和与会同志在赵平的陪同下,参观了市工信局机关廉政文化宣传展板,在党员活动室对市工信局机关支部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