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进一步深化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8月27-28日,我局依托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在延安举办了一期“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培训班。局领导赵平、李潘平以及机关党员干部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这次教育培训活动得到了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在我局业务任务重、头绪多,经费紧的情况下,安排保证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参训,充分体现了党组对机关建设、对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实地参观等相结合方式进行。

在梁家河,听现场讲解,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铭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

在延安,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系统感悟中国革命历史和延安精神;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进行了现场教学《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全体学员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全文,强化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在王家岭革命旧址,进行了专题教学《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行动自觉;

在宝塔山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强党性教育;在枣园广场观看了情景教学《延安 延安》,溯源红色信仰,更深刻地体会延安精神的内涵。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使党员干部又一次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这次学习的收获转化成做好本职的动力和行动,深入学习领会延安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