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按照局年度党建工作安排,8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二季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党委书记赵平、市纪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出席,会议由马西军同志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兼职党务干部,局属各单位纪检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支部委员会、组织人事处支部、法规与产业政策处支部、技术进步处支部、原材料与消费品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上半年支部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李潘平组长对5个支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李组长对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发挥职能,在务实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特色,在创新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监督,在管理教育上下功夫。


赵平同志从紧抓主责主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学习进一步优化;筑牢基层堡垒,支部工作进一步规范;狠抓党风廉政,干部作风进一步净化;强化文明建设,进一步打造和谐机关5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我局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局系统各总支、各支部要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在赵正永以案促改工作中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工作方案,认真进行专题学习、自查整改,扎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二是要落实《局党组关于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云讲堂收看、诵读经典家训等系列活动。三是要切实落实《机关纪委关于开展第三个纪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和“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等四个一活动的组织实施。

随后,局机关党委王韵同志结合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全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对照我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6个方面,28条具体措施进行了专题辅导。明确了我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总目标、解决的主要问题、时限要求、推进措施以及组织保障。为我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工作指南和标准规范。

会后,组织开展了我局党建“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检查活动,对各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交叉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局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