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8月11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华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作风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坚决纠治“四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和加强作风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钙”。 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

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学纪明纪遵纪守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深入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以案促改工作,痛定思痛,警钟长鸣,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和严肃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心工程,必须坚持融入日常,紧盯“四风”问题的隐形和变种,经常性地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微杜渐,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四是把完善制度作为治本之策。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进一步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让权力不再任性。特别是要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执行力上下功夫,真正让制度生威,用制度规范和推进我局的各项工作。

五是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局属各级党组织必须担当职责,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坚持不懈地加强局属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