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党组召开研究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0年8月11日上午,为认真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分析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主持,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参加,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分别听取了李初管同志、赵平同志对今年以来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报告,查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局党组成员李潘平、张兴华同志分别就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及对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同志对我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综合评价,从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七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以案促改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效推动机关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党员干部的政治、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热情进一步激发,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领跑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工业经济3项重要指标位列十五个副省级城市第一位,对全市经济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提升全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二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使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全面、有效落实。三要加强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大力开展“以案释纪”“以案明法”警示教育,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切实筑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范制度,从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入手,明确权力事项,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党组主体责任要再落实,各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职责,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思想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规范化。三是强化制约监督,规范权力运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落实谈心提醒制度,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进行提醒,做到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四是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以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开展经常性的作风纪律督查工作。五是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良好成效促进业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以作风建设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提效。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工作的协调配合,主动协调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工作中的疑难杂症,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继续开展“十个提升”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信铁军队伍。

会议还立行立改,就提出的有关工作建议进行了任务落实,明确了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