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

按照市纪委统一安排,8月6日下午,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赵平带队机关及局属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参观了“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就参观活动提出了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一同参观。

展览分为“必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立根固本、对党忠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必须敬畏党纪国法,管好权力、慎用权力”、“必须加强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齐家”、“必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十个部分,通过展示大量的图文、视频、数据,深刻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释放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展示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铁腕反腐的政治态度和政治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省纪委监委组织这次“殷鉴不远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示警,通过这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令人深思、发人深省,不仅使人接受了一次叩击心灵、净化党性的警示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锻造,也时刻在警醒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防腐败九部曲,算好人生七笔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项要求”,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守底线、知敬畏、明方向,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诱惑,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实际工作成效,奋力谱写西安工业经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