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市工信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肃清流毒正风纪》警示教育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通知精神,进一步筑牢局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7月24日,市工信局机关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肃清流毒正风纪——赵正永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局属各单位也按照要求,组织了集中观看活动。

警示教育片选取了以赵正永为代表的近年我省、市部分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真实再现了堕落腐化党员干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表里不一、言行不一,典型的“两面人”形象。在面对权力和利益的诱惑时,丧失信念,迷失初心、公权私用,从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历程。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用身边的贪腐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效果直抵人心。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赵正永、魏民洲等违纪违法案的教训,并以此为镜鉴,深入进行反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发担当作为勇气、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彻底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流毒影响,深化警示教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严从实,强化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