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22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和“四个查一查”专题学习教育。会议认真学习了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市委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习了市纪委《关于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的通报》。局党组书记李初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潘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华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聚焦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学、知行合一,确保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清醒认识赵正永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和恶劣影响,坚决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以自身正、自身严、自身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清除政治灰尘、矫正政治偏差、增强政治定力,提升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从政治上谋划工作、推动工作的自觉;必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政治标准为重的选人用人观,把那些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任用到领导岗位,营造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必须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锻造一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工信铁军队伍;必须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党员思想教育、干部监督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作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个查一查、三个专项整治等工作,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实以案促改工作,把以案促改工作的成效,落实到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和加快工业经济追赶超越之中,确保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为、改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