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

7月1日下午,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市工信局召开纪念大会,组织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追赶超越感动机关”主题宣讲等系列纪念活动。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二级巡视员赵平主持会议。


重温誓词 铭记初心

会上,全体党员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兴华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信仰“洗礼”,集体过“政治生日”,局领导为党员代表赠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的 “政治生日”寄语和贺卡。


专题党课 学讲话 记嘱托 感恩奋进谱新篇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同志以“心无旁骛抓学习 全力以赴抓落实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为题,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四个自信’;坚决抓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8项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讲了一堂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实务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开展肃清赵正永流毒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切实以之为镜鉴,保持警钟长鸣。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更多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划工作,谋求发展上,走正道,干正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和其他“十项重点”工作。

李局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以只争朝夕、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西安新时代各项工作取得新胜利贡献工信力量。


宣传先进 弘扬正气 见贤思齐

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在局党组坚强有力领导下,我局系统的党员干部无论是坚守在市防疫指挥部的同志,还是驻企一线的同志,以及在机关保障防疫工作的同志、党员下沉社区参与防疫的同志,在关键急难时刻,都能不畏风险,无私奉献,确保了应急物资生产供给和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区安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纪念大会上,通报表彰了7个抗疫先进集体和36名抗疫先进个人,局领导向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局机关的白盟亮、王茁屹、周琛、质入香、谢辉以及市工业技校蔡喆、市社会信用中心张雷等7名同志用纪实短片和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了“追赶超越感动机关”抗疫主题宣讲,大力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疫精神,讲述工信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得到了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最后,赵平同志要求,局系统各总支、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好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全力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