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党风廉政任务,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会议由二级巡视员赵平同志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组出席了会议,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初管做了会议讲话。

李局长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肯定成绩,找准问题,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三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局长指出,2019年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李局长强调,2020年是“十项重点工作”突破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市工业发展造成的影响,要紧扣“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着力打造“政治牢,能力强、业务精、实干兴”的工信铁军队伍,努力做到“六个提升”,即在政治站位上、在思路理念上、在工作机制上、在能力水平上、在作风状态上、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提升。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化压力为动力,在危机中找机遇,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敢担当,切实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工作基调,务实担当、奋力追赶,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驻市工信局周兴鹏组长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从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整治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坚决纠治“四风”;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

李初管局长与局领导,周组长与局领导,分管领导与分管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年度目标责任书》《财政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廉政监督责任书》。

局先进制造业办公室主任孙远昆、运行处处长张顺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赵平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项重点工作的突破之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自觉;三是要坚持“常抓”与“抓长”相结合,进一步树立工信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要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教育引导与问责惩处并重;五是坚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档不缺失,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