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居环境,共建美丽白龙 ——市工信局在白龙沟村开展植树活动


3月13日上午,市工信局赵平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各处室20名同志赶赴白龙沟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此项活动是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坚持倡导“五位一体”的发展理念,践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初心。一起参加植树活动的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韵、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蒋村镇镇长王逢超、蒋村镇人居办主任张彪、白龙沟村驻村指导员刘望乐和村“两委会”干部。

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在白龙沟村植树场景。


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平同志和机关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合影。


为了开展好此次植树活动,驻村工作队提前谋划,与区、镇两级政府积极联系,筹措到树苗60棵。区秦岭保护局帮扶干部万养正、申超同志,镇政府施超同志亲自督办树苗筹措,保证了树苗按时到位,为村里的环境绿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植树活动结束后,赵平副局长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驻村第一书记孔建芳同志向赵平副局长汇报了春节以来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并将镇上组织的“鄠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视频会主要精神进行了汇报。赵平副局长听完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工作队全体同志齐心协力、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驻村扶贫工作,为迎接七月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圆满完成九月份国家脱贫考核初步验收工作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