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温暖 扶贫帮困暖人心

1月15日,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平冒雪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前往局帮扶村鄠邑区蒋村镇青一村走访慰问9户困难户和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在走访慰问中,赵平副局长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生产生活等情况。对他们通过大力发展猕猴桃、葡萄、桃子等农副产品种植业,实现勤劳脱贫的实际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通过勤劳劳动,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给困难群众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这次走访慰问,随行的同志深切地感受到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局驻村工作队的辛勤努力下,在“一帮一”帮扶干部的倾力帮助下,这些贫困户的精神面貌以及家庭生活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贫困户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家庭环境明显整洁有序卫生,大家真切看到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实效。



在村委会,赵平副局长同镇领导、村两委会、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驻村工作队汇报了2019年度驻村帮扶所做工作和年度考核情况,村领导介绍了2019年全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和重点贫困户家庭脱贫情况,镇领导对工信局帮扶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前期考核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平副局长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工作队、帮扶干部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在2020年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协助村两委会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群众能过一个吉祥平安的新春佳节;节后,春耕时节,要关注局里帮扶的节水微喷管灌溉项目的实施使用情况,促进青一村农业生产,促进村民的农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