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报名工作的通知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报名工作的通知

市工信发〔202111


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各相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关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精神,加快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工业互联网建设中不会建、不敢建、盲目建等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我局拟遴选知名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对全市100户规上工业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相关诊断费用由我局承担。现组织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122日至228

二、报名条件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具备一定信息化建设基础,有转型升级相关需求,自愿参加,并能积极配合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工作。

三、诊断内容

立足于企业的实际状况,对企业顶层规划、基础情况、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数字化管理、采购及供应链、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诊断分析,帮助企业分析数字化转型所存在的痛点难点,明确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目标和思路,研究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落地,结合企业实际,针对企业现状和存在问题,出具工业互联网诊断评估报告。

四、工作流程

(一)企业向属地工信主管部门递交申报资料进行报名。

(二)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对辖区企业报名资料进行初核,以正式文件将汇总表(附件2)及企业申请资料(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于2021228日前(视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报送至市工信局632(邮箱:Lhrhc029@126.com)。

(三)市工信局组织专家对报名资料进行评审,确定诊断企业名单。

(四)工业互联网服务商逐一上门对确定的诊断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全部企业诊断工作。

(五)企业对出具的诊断评估报告进行评价,填写评价表(评价表一式三份),加盖公章报送市工信局。

五、申报资料

(一)企业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申请表(附件1)。

(二)企业两化融合评估报告。通过中国两化融合服务平台的企业两化融合评估系统(http://www.cspiii.com/pg/开展企业两化融合自评估,系统将自动生成评估报告。

(三)企业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

请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此项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加。

联系人:董卓例  电话:86788992


附件:1.企业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申请表

          2.工业互联网诊断服务申请单位汇总表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23日         

附件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