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未授权或委托中介机构和个人开展技术中心辅导等活动的声明

近期,我局接到反映,有中介机构及工作人员与企业联系,声称与我局建立了合作关系或在我局内部有人,能够为企业申报国家、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进行推荐、协调获得立项和经费配套支持,并以此为由向企业索取回扣、活动费等费用。这种行为严重干扰了各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正常工作,损害了我局的形象。为坚决纠正和制止这种不正当行为,在此声明:

我局从未授权或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开展技术中心辅导等相关工作,也不接受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的推荐,始终严格按照《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的程序(形式审查、税法信用核查、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复核审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部门联审、局长办公会研究、公示、网上公布名单)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评审认定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并于当年11月份左右在官方网站公布认定结果。在此提醒相关企业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造成损失。必要时可与我局业务处室联系核实,或向我局机关纪委反映或投诉,方式如下:

1.机关纪委电话:86786392,

投诉网站:http://gxj.xa.gov.cn/。

2.技术进步处电话:86788952



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