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务诚信承诺书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重承诺:

一、严格按照工作职能,切实履行职责义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抓“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依法行政、政务公开,提升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准确发布、更新相关政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三、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品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动服务效能不断“提档升级”。坚持勤政高效、守信践诺,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及时办理和答复企业申请和咨询,深入开展“亲商助企”活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

四、坚持以政策为引领,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贯彻中省支持工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全面落实我市《关于推动工业优结构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五、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贯彻落实西安市《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民营企业技术创新,实施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升级。完善民营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六、推动信息化和工业融合发展。协调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指导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广西安工业云在我市工业企业的使用和应用。

七、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指导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共享应用工作机制,为社会广泛参与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提供服务支撑。

八、坚持廉洁自律,厉行勤俭节约。继续强化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谋私利,不接受服务对象的现金等贵重物品,不以任何形式对服务对象进行索、拿、卡、要,树立为民务实、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

九、接受社会监督承诺: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意或发现违纪违法行为,请致电029-86786392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