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圆满收官

8月16日,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财政局主办,西安广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高新丝路通信创新谷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区域赛在西安市广播电视台石榴花剧场圆满落幕。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妇联、共青团市委、西安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参加了大赛有关活动。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于8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社会反响强烈,人民日报、今日头条、腾讯新闻、西安网、触电新闻、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信息,对大赛进行直播和转发,累计观看量达200万人次,各类稿件、视频、新闻阅读量累计突破300万次。各参赛选手历时半个月的激烈角逐,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出创客组、企业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NUSTER水下东风快递——中国核动力无人潜航器最佳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得创客组一等奖,分布式能量块智慧储能系统获得企业组一等奖,4个项目团队获得两个组别二等奖,6个项目团队获得两个组别三等奖,12个项目团队获得两个组别优胜奖。

大赛为中小企业搭建起与政府部门、投资机构、科研院所、产业链龙头企业等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发现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团队,从而推动更多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专精特新”企业。

举办“创客中国”西安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充分展示“双创”成果,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必将极大激发我市中小企业的“双创”热情,为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