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调研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3月25日,市长李明远赴高新区、经开区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西安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是比亚迪高端手机配套生产企业。李明远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情况,参观产品生产线、组装及测试流程,询问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进展,希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构建集研发、设计、精密部件生产和精益制造于一体的高端智能终端生产链条。

在西安拓尔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李明远询问产品应用、未来规划及科研团队构成情况,查看系统测试成效,对企业与高校合作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育更多实用型人才。

华天慧创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人工智能市场的高科技企业。李明远仔细了解企业核心技术、产品特点,询问应用领域、市场占有率等情况,鼓励企业大力引进高端人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生物识别、5G产业、新型通讯产业、物联网等领域做好产业研发及产能布局,不断满足高端市场的科技需求。

龙腾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电源模块等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国家级专利。李明远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研发、产品应用情况,参观产品生产线及实验室,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关注市场需求,提高产品品质。

李明远要求,要坚持“创新引领、链式延伸、集群发展、特色突出”,围绕半导体、高端软件、智能终端,不断提升研发能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承载空间,推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向世界级产业集群迈进。高新区、经开区要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在人才引进、企业用工、政策支持、配套服务等方面为企业做好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马鲜萍参加部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