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李初管局长赴第29届西部制博会现场指导工作

于3月18日开幕的第29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进行,3月20日上午,市工信局李初管局长赴博览会现场指导工作并进行了巡馆。

李局长主要参观了我市阎良,西咸,高新、经开、航空、航天等重点工业区县、开发区展区,并详细询问了此次博览会的布展规模、展区设置、疫情防控以及每日人流量等情况。

李局长对展区的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工业母机”展品尤为关心。驻足于陕西诺贝特自动化机床展区前,他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特色产品、核心技术等信息。李局长指出:机床是制造其它装备的装备,机床行业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机床是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是制造业的基础,关系国家产业安全。制造强需装备强,装备强需机床强。

李局长强调:我市的机床产业作为高端装备产业发展的重要板块,为推动汽车、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要将机床装备产业作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充分利用市场资源,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为破解当前供应链难题、打造未来自主可控产业链的标本兼治之策;利用好展会、展览等合作交流平台,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