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

第29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为搭建装备制造企业展示、推介、交流平台,加快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3月18日,由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据了解,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自2003年起,经过19年的积累与发展,已成为我国西部装备工业领域的重要展会,展会累计展出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超过2.2万家次,参观观众超过133.62万人次。

本届制博会布展规模达到5.2万平方米,900余家工业企业参展。据统计,市外参展企业680余户,外地展商占总展商的75%。展会围绕我市“6+5+6+1”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设置了以航空航天、汽车、轨道交通、电力装备、大型工程机械为代表的支柱产业展区;以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展区;以工业设计、软件与信息服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展区。

作为西安市推进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本届制博会力求推陈出新、挖掘亮点、再创展会新高度,本届制博会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强化提升企业服务延伸作为亮点,为西安装备制造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全方位宣传西安产业资源和政策优势,充分展示西安市综合工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