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月8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形势及保供稳价重点工作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考虑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单位以岗留人、群众就地过年等特殊背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按照“五个全覆盖”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城市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压舱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保持工作和政策的稳定连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多措并举实现农民收入有效增长。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搞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我市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针对重要民生商品抓生产保货源,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要认真落实重要民生商品储备规定,及时做好储备物资精准投放。要做好应急处置方案演练,一旦发生突发状况,按应急预案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