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环境 爱我家园——市工信局志愿服务队赴青一村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27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远昆带领局系统15名志愿者代表赴鄠邑区蒋村镇青一村开展“美化环境爱我家园”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剑汇报了自2016年以来的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工作队下一步工作计划。孙远昆副局长听完汇报后,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工作队全体同志在春节来临之际,一是要积极协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希望工作队的重心能够顺利转向“乡村振兴”工作,在相关政策未出台之前,要继续做好脱贫摘帽后的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等“四不摘”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大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四是要及时反馈帮扶村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帮助解决。

孙远昆副局长代表局党组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节日慰问品。

随后,志愿者们带齐铁锹、扫帚等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将街道上的生活垃圾、建筑材料等进行统一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帮扶村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美化了生活环境,还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卫生意识,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